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柏乡县举办迎接建党百年青少年红色故事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柏乡文明网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全县师生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讴歌我们伟大的新时代。6月1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文体和旅游局、县文联主办,柏粮集团协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朗诵会在柏乡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薄弋峰为朗诵会致辞。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建党百年的深深祝福。

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三个篇章:《少年英雄》、《红色家书》,《经典诵读》。活动现场,难忘的历史画面、悠扬的音乐旋律、深情的家书诵读、激情昂扬的百人声,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奋斗探索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了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来,方志敏、赵一曼、夏明翰等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舍生取义、忠于信仰的英雄气概。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虹、徐月江、白跃先、尹志鸿等名家深情朗诵《太行奶娘》、《半截皮带》、《为人民服务》和《人民万岁》等作品,激情昂扬的诵读和情绪的渲染,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本次红色故事朗诵会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学习党史、致敬先烈的学习热情,激发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内生动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精神开新局、谋新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教育系统师生共3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移动“和直播”全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