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我县召开城市治理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1-06-19 来源:柏乡文明网


6月18日,我县召开城市治理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青岛北洋设计院关于我县迎宾大道、牡丹大街、午河两岸景观设计方案汇报。县委书记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岛北洋设计院主要负责同志就迎宾大道、牡丹大街、午河两岸景观设计进行了汇报。与会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情况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鹏对我县城市治理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方案会规划编制成果表示肯定,指出,柏乡城市总体设计和景观设计事关柏乡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民生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具体方案,加快实施工程,为将来项目正式实施打好坚实的基础。


王鹏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协调,统筹做好各种规划衔接工作,使我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得到充分显现。要找准区域定位和功能定位,坚持以“生态为先,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突出柏乡特色、把历史元素、牡丹元素与牡丹侠IP结合为主题的设计,科学合理的融入到规划设计方案中,同时要充分借鉴吸收其它规划设计的优秀表现形式,对一河一路城市客厅设计、空间重塑、产城相融、景观设计等重要节点和设计理念进一步重新论证梳理完善。要成立四新县城专班,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建设“新生态、新业态、新人群、新风格”四新县城为重点,不断实现县城现有资源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奠定基础。


县领导张运涛、王树林、魏晓峰、张立川、邢振华、吴军章、李少鹏、孙志勇及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