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县领导王鹏一行连夜到龙升园小区等地督查指导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9 来源:柏乡文明网

       

6月18日晚上,在邢台新闻综合频道《民声问政》节目播出后,王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迅速开展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到节目反映问题事发地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立川,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李少鹏参加督导检查。

王鹏一行来到《民声问政》所反映涉及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的龙升园小区、蓝岸明珠小区、南街村进行了实地督导,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他强调,要履职尽责,查找问题症结,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同类问题的自查自纠,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涉及问题逐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并要求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徐艳刚通报了《民声问政》栏目曝光的涉及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整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深化自身改革,要紧盯群众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工作中查漏补缺,切实加以改进,直击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以及难点、痛点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立行立改,迅速成立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相关部门要连夜排查,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最终完成整改时限。二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持刀刃向内。把《民声问政》中曝光的问题,与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对全县进行一次全面的整治,对违法违规问题,坚决予以打击,扎实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问题的,按照“五要件”要求,逐一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奖惩措施。要加强督查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将整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把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好。三要强化领导,根据《民声问政》曝光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工作,连夜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解决问题。对节目中曝光的垃圾清理、垃圾堆积、旱厕等问题,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大清理,同时立足长远,把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融入我县日常工作中,还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对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拉网式摸排检查,对私拉乱接行为进行清理、整改的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既解决新设线路的问题,又防止整治反弹,再反弹再整治的局面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