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重民生】我县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教育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柏乡文明网

              

6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重民生”消防安全执法教育培训会,县政府党组成员郝顺国出席会议。

会上,郝顺国通报了《民生问政》栏目曝光的涉及消防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指出了消防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消防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执法能力和水平。消防大队要有针对性的定期开展培训,加强消防执法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要坚持文明执法,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对执法人员的考核,进一步落实持证上岗制度,提高整个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我县消防执法水平。二是加强消防执法力度,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任务,紧紧围绕火灾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和农村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是坚持惩防并重,加大对消防执法的监督。要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消防执法监督进入制度化、透明化、规范化轨道。建立健全消防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外,一律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