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我县举办民艺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5 来源:柏乡县文化馆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充分挖我县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讲好中国故事,生动反映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状态,进一步丰富我县群众春节、元宵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县文化馆在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安排部署下,于2月15日在西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里新村文化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民艺展演活动,这也是县文化馆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举措。


15日上午,东里村各民艺小分队就早早来到新村文化广场,开始展演前的交流和排练。随着领鼓第一锤敲响,整个展演活动拉开序幕,锣鼓队、骑毛驴、挑花担等传统民艺依次撒开了欢腾起来。锣鼓喧天、彩绸飞舞,你扮俏来我“妆”丑,你扭我扭看谁羞。把围观群众逗得喜不自禁、看不够眼。村里的广场舞队也自发加入到活动中来,把自己的看家舞曲不吝展现,舞步蹁跹,尽展新农村、新村民的当代风采!

在观众的不舍中活动在高潮后落幕,不少队员激动的表示,接到县里通知后,马上拉起队伍开始排演,都排练两天了。

活动结束后,文化馆联合县诗词协会为村委会捐赠了新出版的刊物《槐荫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