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雷锋行动见真情——槐阳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柏乡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槐阳北社区党支部在社区辖区内开展以“党建引领聚民心,雷锋行动见真情”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槐阳北社区党支部党员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内多个小区,为居民讲解养老认证的新政策,实地演示养老认证的新方法。志愿者不仅在小区门口帮居民缴纳医疗保险,对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志愿者还主动上门帮其进行养老认证。



志愿者亮身份,义务打扫卫生”

槐阳北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打扫卫生活动,将社区常态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优化,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铲刀、笤帚、簸箕、抹布等各种工具,开始清理垃圾杂物。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经过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和部分路边脏、乱、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努力增强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



“解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难”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便民水平,槐阳北社区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需帮扶人员家中,仔细询问生活近况及身体情况。上门的服务,让需帮扶家庭备受感动,由衷地表达了对s社区关心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的感谢。



学雷锋活动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更是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延伸。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党员带头,激励了更多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之中,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