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柏乡发布

4月4日,县委书记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安全生产专项汇报,研究几项重点工作。张运涛、王树林、高立峰、王新栋、李国军、刘剑改、薄弋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讨论《实施“九进”活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试行)》《关于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草案)》;研究《关于申请注入项目资本金的请示》;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王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柏乡农业资源优势,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鹏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夯实工作责任,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肃执法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再细。


王鹏指出,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廉、思廉、践廉,永无止境,必须常抓不懈,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活动推进、确保工作实效。


王鹏要求,全县人大系统要把开展五项联动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依法监督,坚持目标导向,推动联动监督扎实开展;要细化工作措施,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和推进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