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柏乡县开展第二次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观摩

发表时间:2022-04-09 来源:柏乡文明网


4月9日,我县开展第二次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观摩,县委书记王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徐艳刚分别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县6个乡镇13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观摩。



王鹏、徐艳刚分别带队深入村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农村厕所改造、生活垃圾治理、坑塘垃圾治理等工作实地观摩,大家边走、边看、边议,边相互交流,协力促进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提升。


观摩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文明县城创建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承担的任务,落实好创建工作,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弘扬“柏粮精神”,大兴“六干”之风,重点围绕农村厕所改造、生活垃圾治理、坑塘垃圾治理等工作,做到认识再深化、标尺再调高、措施再严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宣传,充分调动群众自建美好家园、自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开拓视野、优化思路,在工作中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大力提高农村、坑塘周围、道路两侧等绿化、美化和亮化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