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柏乡县“百姓议事厅” 发挥“三员”作用开展共商议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柏乡文明网

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建立了百姓议事厅“三”协商议事室,搭建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并成立了党的政策宣传员、百姓身边信息员、社会治理监督员组成的“三”工作领导小组,就基层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广泛协商,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和谐,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从“做群众工作”向“由群众做工作”转变。

ad68477949ec0e3676cfd98849699f2.jpg

近日,在“三”协商议事室召开了“百姓议事厅”文明实践员培训会。培训会旨在充分发挥百姓议事作用,准确把握百姓议事厅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向,助推在建立一支德才兼备、依法履职的百姓议事厅文明实践员队伍,在全县各级百姓议事厅中充分发挥作用,为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充实议事队伍,形成“百姓”合力。层层挖掘、各方动员,邀请退休党员干部、居民代表、楼组长、社会组织骨干、辖区单位代表等各路“精英”来充实议事员队伍,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居民自愿报名,参加感兴趣的议题商讨。每期会前由议事员事先向居民征集议题,由“百姓议事厅”主要成员确定议事主题后,众多与会“议事员”通过民主讨论,收集各方意见形成决议,协调有关单位共同落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