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牡丹社区:小小网格员 抗疫勇当先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柏乡党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辖内小区,有着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有的只是一颗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们就是基层社区网格员。


严密排查,守牢防线


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网格员对所辖小区、家属院等展开地毯式摸排,建立返乡人员清单和在外人员清单,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网格员常倩倩不分白天黑夜挨门挨户地登记、排查,当问起工作感受时,她说“累是真的,但居民们都很理解,很支持,值了。”简单的一句话写满了担当和真诚,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网格员的奉献与担当。



冲锋在前,温暖人心


“各位居民,请下楼做核酸检测……”网格员鲁世宇拿着小喇叭循环广播,通知小区居民分批次下楼做核酸检测。面对辖内小区居民需要全员核酸的情况,网格员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负责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有的负责登记人员信息,遇到年龄大的居民,网格员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网格员们联合包联单位配合医务人员,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发挥着小网格的大作用,完成了槐阳府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加强宣传,凝聚共识


社区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网格员们充分发挥“穿针引线”功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网格员陈子铭将宣传语进行整理汇总,用柏乡方言重新改编,录入喇叭宣传,每天奔走在辖内小区,采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更易记易懂。



在疫情防控中网格员们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更是无私的,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扛起了守护居民的职责,他们是真真切切的基层战斗堡垒守护者。